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鹤类全国最多 共记录有7种

云南网 2015-06-08 14:4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鹤类全国最多 共记录有7种

丹顶鹤

爱尔兰鸟类学家拉图什曾在蒙自平坝看到一只白或浅白的具有黑翅的鹤,并猜测为赤颈鹤;然而另一位鸟类学家却认为是丹顶鹤。据分析,可能是将黑颈鹤误认为是丹顶鹤。由于近期在云南相继发现白头鹤、蓑羽鹤和白鹤,今后极有可能正式观察记录到丹顶鹤。

云南鹤类全国最多 共记录有7种

白鹤

目前白鹤在云南仅记录于会泽县和昭通昭阳区。白鹤分为3个地理种群,云南省应位于其迁徙路线的边缘。

云南鹤类全国最多 共记录有7种

灰鹤

灰鹤是云南省分布范围最广的鹤类,多在9月下旬迁来云南越冬,次年3月中旬迁离。目前有分布记录的地方有:昆明、东川、呈贡、嵩明、寻甸、师宗、会泽、昭通、巧家、永善、景东、云县、凤庆、耿马、保山、腾冲、玉龙(原丽江县的一部分)、宁蒗、个旧、蒙自、勐海、贡山、兰坪、楚雄、牟定、大理、南涧、巍山、盈江、香格里拉、维西、德钦等,其中多数为迁徙停留地。

云南鹤类全国最多 共记录有7种

黑颈鹤

黑颈鹤是云南省鸟类研究最为深入的物种,每年10月中旬前后迁来云南越冬,翌年3月中下旬返回繁殖地。2011年以后记录有黑颈鹤分布的地区有寻甸、会泽、昭通、鲁甸、巧家、永善、香格里拉等。今年1月,鹤庆救助了1只黑颈鹤,说明其分布近年来变化较大。

云南鹤类全国最多 共记录有7种

白头鹤

白头鹤在云南目前记录于玉龙和昭阳两个地方。由于该鹤的繁殖地在我国东北和俄罗斯的东西伯利亚,越冬地为长江中下游地区,其传统分布地与云南相差较远,在云南出现的个体应为偶见。

云南鹤类全国最多 共记录有7种

赤颈鹤

赤颈鹤在中国仅记录于云南,有准确记录的地点包括盈江、景洪、勐腊、勐海、贡山和香格里拉。另外,耿马、瑞丽和云县有访问记录。根据近20年的调查,由于栖息环境的破坏,赤颈鹤在中国已经处于极度濒危状态,现在可能已经在我国绝迹。

云南鹤类全国最多 共记录有7种

蓑羽鹤

目前,蓑羽鹤在云南仅记录于会泽和昭阳两个县区。由于蓑羽鹤在四川和西藏均有记录,该鹤今后还会不断地出现在云南,成为本地的冬候鸟。

据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一项统计表明,截至去年底,云南共记录有7种鹤类,为我国记录鹤类种数最多的省份,其中赤颈鹤在中国仅记录于云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