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再建5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山西日报杨文 2015-06-08 14:3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每个基地获得财政补助100万元

本报讯(记者杨文)2015年全省将建设5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及一批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月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每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将获得省级财政一次性补助100万元。

据介绍,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主要从行业、大型企业(集团)职业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和公共实训基地中选拔;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从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家和省政府津贴的高级技师、三晋技术能手以及掌握传统技能、民间绝技的技能人才中选拔,并依托其所在行业、企业或公共实训基地申报建设。在建设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省财政还将在全省范围内择优重点资助8个,给予其一次性补助资金5万元。按照规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经费主要用于特色专业(职业)所需培训设备购置、改造与维护等。技能大师工作室经费主要用于培训设施设备投入及技能交流推广等费用。

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按照《山西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20年底前,我省将建设40个省级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点支持建设6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与此同时,培养技师15万人、高级技师5万人,使技师和高级技师总量达到30万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高技能人才 我省 培训基地 实训基地 大师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