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MERS疫情重创韩旅游业 超两万外国人取消赴韩

新华网刘学 2015-06-08 13:5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旅游发展局7日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韩国暴发以来,已有超过两万名外国游客取消了赴韩旅游计划。

截至5日,取消赴韩游的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游客达到20600人次,比前一天大幅增长74.6%。

【中国最多】

韩联社援引韩国旅游发展局消息报道,近85%取消赴韩旅游的人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

一名旅游发展局官员说,如果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进一步传播,更多游客将放弃韩国,转而前往日本。

韩国旅游业消息人士说,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暴发后,中国赴韩游取消率已升至约20%。照这一势头发展下去,整个6月估计有多达10万人取消赴韩旅游。

韩联社报道,赴韩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最多。2014年,中国赴韩游客首次突破600万人次。其中,前往首都首尔的中国游客接近每月50万人次。

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被发现。它与引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即“非典型肺炎”的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有急性肾衰竭。

【雪上加霜】

韩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鉴于中东呼吸综合征可能对韩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韩国政府和银行可能被迫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

截至7日,韩国确认新增14名感染病例,且死亡病例升至5例。分析人士预计,如果这一状况持续,韩国政府可能不得不投入更多资金,韩国银行也将配合采取货币宽松政策。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内市场并不景气,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突然来袭无异于雪上加霜。

“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潜在蔓延可能会影响韩国国内需求和投资,”韩国现代调查研究所的高级经济学家林姬廷说,“经济增长率降至2%以下也许不可避免。”

按林姬廷说法,即使排除中东呼吸综合征影响,政府也应考虑扩张性财政政策。

韩国财政部长官朴宰完说,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略高于3%,低于此前预测的3.8%。(新华社特稿)(刘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赴韩旅游 旅游业 MERS 中东 疫情暴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