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高校首届外国留学生足球赛在师大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高校首届外国留学生足球赛在师大举行

运动员上场

河北省高校首届外国留学生足球赛在师大举行

运动员比赛现场

河北省高校首届外国留学生足球赛在师大举行

运动员比赛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8日电 6月7日至12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北省高校首届外国留学生足球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在我省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华北理工学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承德医学院、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学习,来自48个国家的197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全国少有其它省份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外国留学生足球比赛。

6月7日上午,比赛开幕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韩俊兰副书记、河北师范大学刘敬泽副校长等出席并致辞。为增进外国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开幕式除举行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奏国歌、升国旗等仪式外,河北师范大学还进行了传统体育项目舞狮表演。

此次比赛,组委会不仅制定了周密的赛程安排,而且采取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尽全力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比赛采取集中赛会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抽签方式分组并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附加赛的方法决出此次比赛的一至四名,前三名球队将分别授予奖杯。另外,设立了“体育风尚奖”,有三支球队将被评出并授予锦旗。比赛还将评出“最佳阵容”11人、“最佳运动员”1人、“最佳射手”1人、“最佳教练员”1人、“优秀裁判”3人并颁发证书。

近几年来,河北省通过积极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设立河北省教育厅直属本科高校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改革招生培养模式、加大品牌课程建设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扩大在冀外国留学生规模,提高外国留学生培养质量。目前,在河北省高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达到3700多名,其中学历生占70%以上,来自100多个国家。

举办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足球比赛,是河北省继连续举办九届全省外籍师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之后的又一重要活动。比赛旨在以足球为媒介,促进全省外国留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活跃校园生活,推动全省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同时也是我省贯彻国家足球运动发展战略、推动校园足球开展普及、营造校园足球国际化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河北省教育厅供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