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大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大同市降水总体偏少,进入5月份以来,出现少雨高温天气,部分县区旱情显现。

据大同市水文部门统计,1~5月全市平均降水量比上年同期偏少29.1%,比历史同期偏少27.5%,各县区与上年同期相比除阳高县偏多8.3%外,其余各县区均偏少。据6月1日统计,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62.2万亩,占总播面积14%,其中严重受旱面积已达15万亩,占总播面积的3%;全市因旱造成8881眼机井有1300眼出水不足,0.138万人、0.167万头大畜吃水困难。此外,受今年厄尔尼诺气候的影响,该市的旱情有逐渐加重的趋势。

为抓好当前抗旱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认真安排部署,全市各县区积极行动,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落实抗旱行政及技术责任制,加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并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的一切抗旱设施增加水源,扩大供水能力。今年大同市计划新增膜下滴灌13360亩,同时,各级抗旱服务组也深入抗旱一线,积极开展水利设施的维修配套,利用送水设备为偏远地区送水,确保群众有水吃,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截至目前,全市群众自筹抗旱资金474.2万元,投入人力12.07万人、车辆38辆,动用机电井5635眼、机电灌站40处、流动抗旱设备88台(套),新打、维修机井和吃水工程18处,维修水泵等抗旱设备202台(套),扩浇面积0.81万亩,完成春浇面积153.2万亩,超计划33.2万亩,完成夏浇面积13.65万亩,占计划的15%,灌溉亩次达14.65万亩,累计临时解决0.694万人、0.403万头大畜的饮水困难。(申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