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包装饮用水新国标:众多"概念水"将退出市场

东广新闻台刘辉 2015-05-25 16:31: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今,市面上的瓶装水种类繁多,冰川水、纯净水、矿物质水、富氧水等,让人眼花缭乱又不知其含义。随着国家卫计委颁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从昨天起正式实施,包装饮用水行业迎来了国家统一的标准规范,众多“概念水”将退出市场,还原本色。今后,除了天然矿泉水外,包装饮用水只能分为“饮用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两类。请听记者发来的报道:

【0525饮用水1】

(实况:昨晚记者走进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货架上近50种瓶装水中,1/3含有蒸馏水、矿物质水、冰川活水、雪山矿泉水、弱碱性饮用水等字眼。市民杨小姐和老公徘徊许久,把购物车里选购的水换了再换。杨小姐说,她刚刚怀孕,因此喝水也讲究起来,但面对这么多选择,买什么品牌、什么功能、什么价位让她一个头两个大。

【商家会出一些乱七八糟我们不太理解的名词在上面(你觉得有区别吗)喝不出来,它肯定是想要卖高价才标了这个东西】

听闻新国标将禁止矿物质水、蒸馏水等五花八门的名称出现在瓶装水外包装上,市民林先生表示很支持。

【首先是质量方面,因为如果没有国标,每个厂商企业内部标准或者行业标准都是比较低的,如果一个国标检验和生产会更加正规一点,肯定对我们好的】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厉曙光认为,饮用水市场目前的现状,说是繁荣市场、丰富饮用水供应倒也无可厚非,但太多太乱反而不利于市场规范,这应该正是新国标出台的原因。)

B:新的包装饮用水食品安全国标是强制性标准,适用范围包括除了饮用天然矿泉水以外,所有直接饮用的包装饮用水。而它引发的包装水外包装的变化集中在三点。

变化一:除了天然矿泉水外,市面上在售的包装饮用水只分为饮用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两类,即不是纯净水就归结为其他类饮用水。所以,包括“蒸馏水”、“活化水”、“小分子团水”、“功能水”、“能量水”等,都将被禁止出现在包装水的外包装标签上。

变化二:包装上多了一排小字―“添加食品添加剂用于调节口味”。当包装饮用水添加使用食品添加剂用于调节口味时,需在产品名称的邻近位置标注类似字样。

变化三:“饮用矿物质水”名称将不再允许使用。“矿泉水”即为天然的带有矿物质元素的饮用水,而“矿物质水”所含的矿物质则是人为加工食物添加剂,但名称上却很容易与矿泉水混淆,所以被禁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