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住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为孩子建舞蹈艺术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住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为孩子建舞蹈艺术班

图为巴依尔·索克正在教小孩子跳舞。

住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为孩子建舞蹈艺术班

和丰县文广局住夏孜盖乡托热特村、哈尔苏哈村工作队自2015215日住村以来,就开始走访入户,积极与村“两委”班子沟通,了解村里的情况。

托热特村、哈尔苏哈村两村相邻,共274户、792人,有汉、蒙2个民族组成,其中汉族637人,蒙族155人。工作队了解到,村里的孩子除了在学校和幼儿园接受教育以外,很少接触舞蹈和音乐的教育,村里的大人也大多不懂这些。工作队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及时制定了工作规划和计划。

今年5月初,工作队队员巴依尔·索克通过假期将音响设备、毛毯、舞鞋等必需品带回村里在村委活动室建成了少儿舞蹈艺术班,免费教全乡的孩子学跳舞蹈。她是县江格尔艺术团的专业演员,住村以来,一直谋划着如何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各族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舞蹈班里共有28个学生,每周六周天12点到14点巴依尔·索克在这里教孩子们学习跳舞,这些学生不仅仅来自她住村的这两个村庄,相邻的村听说巴老师免费教孩子跳舞,也纷纷将自家孩子送过来学习跳舞。

目前,附近的4个村庄都有小孩子在这里学习。巴依尔·索克告诉记者,她准备在这一次的六一儿童节给小孩子置办一身舞蹈服装,然后到乡里幼儿园进行表演。

巴依尔·索克说:“每周在这里给孩子上课,一点都不觉得累,反倒特别的踏实。现在给孩子教的主要是基本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打算教一些拉丁舞。”

舞蹈艺术班针对的不仅仅是小孩子,每天晚上9点到11点,在村委会的广场上,巴依尔·索克还会教村里妇女跳广场舞。村民艾丽曼说:“以前,忙完一天的农活以后就是回家睡觉。自从巴老师教我们跳舞以后,每天吃完晚饭第一件事情就是跳广场舞,出门前还会把自己好好打扮一番。现在精神特别好,跳舞还可以减肥,真是特别感谢巴老师。”

舞蹈班的建成,培养了孩子的兴趣爱好,教会了村民跳舞,还拉近了乡邻之间的距离,对于改善乡村风气,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实习记者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