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陶县突出“一抓一带一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以“三建三带三创”和“访惠聚”活动为载体,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为目标,突出“一抓一带一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抓“党建”孕出新活力。工作组指导村“两委”健全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通过“亮身份、读承诺、戴党徽”的方式,激活村级带头人“比、学、赶、帮、超”意识。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实际,制定“一村一策”、“一村一案”方案,采取“两推一选”、“公推公选”、“公推直选”、组织聘任等方法,注重从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务工返乡人员、个体户、私营企业主中选拔支部书记,选齐配强带头人。以促进经济发展为着眼点,帮助村“两委”班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公信力。目前,各级工作组对落后村的6名党组织书记、13名“两委”班子进行调整,协助制定落实措施328条,落实“三会一课”1346场次,协调引进技术项目761856.7万元。

带“妇建”筑出新格局。工作组坚持把妇女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总体规划,不断完善妇女干部培训、人才培养推优、检查考核等制度,夯实了党建带妇建基础。同时,依托刺绣作坊、纺织加工基地拓宽妇女创业创新平台,精心设计载体,帮助妇女群众落实扶贫小额贷款、贷款贴息等方面的政策,提供政策、技能、信息、维权等方面的服务和指导,积极引导妇女增强竞争创业、灵活创业、自主创业的观念,以优秀女企业家、女创业者的创业创新风采,带动更多的女性投入创业创新大潮。目前,各级工作组开展妇女群众技能培训1769场次3539人次,开展“双语”学习560场次、建立纺织合作社2个。

促“团建”育出新生力。工作组以远程教育、微信、QQ等为平台,以“旗帜鲜明跟党走、比学赶帮做贡献”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头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融入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的全过程,积极组织团员青年上党课、团课,举办专题讲座,帮助团员青年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激发他们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动力。同时,成立“青年先锋宣讲队”,召集“8090后”致富带头人、优秀团员谈认识、讲思路,发挥广大青年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调动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目前,各级工作组开展“8090”后青年教育278场次18658人次;组织上党(团课)414场次;从优秀青年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56名,发展党员45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