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个重大项目引领湘江新区建设 总投资近1200亿元

湖南日报唐婷 田甜 2015-05-25 10:38: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个重大项目引领湘江新区建设 总投资近1200亿元

制图/周双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唐婷田甜)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授牌大会上获悉,未来3年,湘江新区将重点建设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1200亿元,以此带动湘江新区建设全速前行。

基础设施领域规划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0余亿元。坪塘大道南延线主体工程、梅溪湖西延线及长沙三环线梅溪湖段年内均将竣工;潇湘大道景观道、岳宁公路、麓景路南延线则将于年内开工。一大批以道路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成后,湘江新区将形成便捷快速的综合交通体系。

产业领域规划1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900亿元,3年内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将开工建设或竣工投产。如,总投资120亿元的湘江新区国际医疗健康城年内即将开工建设,拟引入8家高端医院,包括湘雅六医院、长沙市妇女儿童医院等。总投资100亿元的格力智能家电产业园今年底将正式投产,年产值可达200亿元,将建成湖南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去年已经开工建设的湘江欢乐城是中部地区首个特大综合旅游产业项目,拟于2017年建成投入运营。在滨江新城,还将崛起一个现代化区域金融中心——滨江国际金融中心区,目前已经落地、在建和即将开建的项目包括民生银行湖南总部、浦发银行湖南总部、广发银行湖南总部、吉祥人寿总部等。

民生领域规划4个重大项目,总投入近200亿元。如,将投资上百亿元大规模启动棚户区改造工程,涉及坪塘、三汊矶、桐梓坡大板房、熊家湾4个棚改点。投资20多亿建设湘江新区基础教育配套工程,将新建中小学18所。其中,滨江长郡中学、长郡月亮岛中学、洋湖(雅礼)中学、雅礼梅溪湖实验中学、坪塘南雅实验中学、长沙市实验二小等都将落户湘江新区,使新区成为全省优质教育资源最密集的地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