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践行“三严三实” 16条措施力促干部作风改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栏的话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最近,中央对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门作出安排部署。4月30日,以省委书记周本顺讲党课为标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在全省营造践行“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今日起,本报推出“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绿色崛起”专栏,大力宣传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以进一步推动全省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本报讯(记者汤润清)损害群众利益的不决策,污染环境的不决策,违背客观规律和群众意愿的不决策,违背法律、法规、政策的不决策,认识分歧较大的不决策……日前,唐山市委出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规定》,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修身做人、履职尽责、勤政廉政、改进作风等方面制定出具体实在、可操作的行为规范,力促干部作风改进。

“唐山要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战胜新挑战、再创新辉煌,最根本的是要有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近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在讲专题党课时提出,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通过健全制度机制,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常态化,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干净干事常态化,对干部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常态化。

谋事要实,首先要解决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的问题。为此,唐山市在规定中明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每年要干成的事逐条列出并在一定范围公示,明确“干什么”;要具体提出把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的办法措施,知道“怎么干”;要把任务目标落实到分管领导、分管部门头上,明确“谁来干”;规定完成时限,知道“什么时间干成”。记者从市委办公厅了解到,今年,唐山市四大班子成员都将按照《市委2015年工作要点》要求,明确各自的重点工作,列出清单、逐项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对分管的部门,督促和指导其列出重点工作清单,责任到人,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和存在问题,明确时间进度,一项一项抓紧落实。

创业要实,重在真抓实干。根据规定,今年唐山市要突出抓好落实领导分包重大项目责任制,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市县两级领导做到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推进班子,全程服务、协调、跑办,明确推进目标和时间要求,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目前唐山市每位市领导都亲自参与跑办项目前期工作,从项目前期跑办到建成投产一抓到底。

做人要实,用人更要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干部“干事档案”全覆盖,是唐山市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的重要举措。规定强调,干部履行职责的日常工作不记入“干事档案”,只有那些创新思路、引进项目、创出在全国和全省叫得响的亮点或典型经验,方可作为“干事”之举记录在册,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践行“三严三实”,规定本身率先垂范。为便于操作,规定突出量化表述:在工作会议上,不让相关部门事前准备讲稿,要自己动手写发言提纲;除重要会议外,只安排市委书记或市长一人讲话,讲话时间不超过50分钟;市级领导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县级领导不少于90天;每天读书学习2小时以上……16条措施条条实打实。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