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部署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河北日报》郭东 2015-05-25 10:0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6月是第十四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省安委办近日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

活动期间,我省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舆论引导,不断发出安全生产最强音,营造更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大力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动“三个河北”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全省将按省、市、县分层级开展巡回宣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开展“与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谈心对话”活动。省政府、省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和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与本行业领域和所管辖区域内企业厂(矿)长(经理)进行面对面交流,谈心对话,使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植根于企业“一把手”心中。

作为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重要内容的安全隐患曝光行,将对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道、交通等行业领域隐患治理攻坚战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及时曝光,并进行追踪采访,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我省将广泛开展多部门参与、上下级协调联动的综合应急演练活动。6月下旬组织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冶金、焦化等专业救护队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赛,检验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等救护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相关部门面对突发事故时的统一指挥、部门协调和现场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整体能力提升。

对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的企业,我省将首次结合企业特点和实际开展企业“七个一”活动——

组织一次隐患排查。各企业发动全体员工,针对车间、班组、生产岗位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开展自查互查,同时主动邀请行业专家帮助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消除一批安全隐患。

开展一次应急演练。企业组织一次综合性的应急演练活动,企业负责人要亲自参与,现场指挥。通过实地演练,检验应急救援装备的配备、完好情况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将演练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一次全员警示教育。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全员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系列宣传警示展板,用生动案例警醒员工时时树立安全意识,处处做到遵章守纪,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

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培训。针对企业管理层、车间(班组)负责人、安监员、一般职工等不同层面、不同岗位人员,分别组织培训教育,强化和提高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组织一次安全技能比赛。组织动员本企业职工全员参与,采取理论知识笔试和岗位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层层竞赛选拔安全能手,通过竞赛评比表彰,检验和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技能。

开展一次“企业安全文化展示”活动。在厂区醒目位置摆放企业安全文化活动、安全生产知识、职业卫生知识、日常安全常识展板,在关心员工8小时之内的安全的基础上,延伸至关心员工8小时外的安全,形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组织一次职工家属“亲情助安”活动。组织职工家属参观企业厂区,实地感受亲人工作环境,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由企业负责人向职工家属重点介绍企业如何保障员工安全的具体措施。改进企业安全环境,形成家企联动、共同促安的机制。

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为6月1日至30日在各市县、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全省企业同时开展。 (郭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