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科技大学营造“好舍风”,全力打造学习型宿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宿舍6个人,全都拿奖学金,全部通过英语四级,5人已通过英语六级,平均绩点达3.7”包印学院120641班四公寓201宿舍的同学们自豪地讲述着属于自己“暖巢”的集体成绩。

“我们宿舍6个人中有3名学生干部,6人全部通过英语四级,4人已通过英语六级,发表过2篇学术论文”材料学院1203s2班级5-514宿舍幸福地晒着属于六人集体的成绩单。

“我们宿舍6个人全部是学生干部,都通过英语四级,6人共参加市级志愿服务活动28次,发表过2篇学术论文,1人获天津市药学论坛‘优秀墙报奖’,1人获天津市首届国旗护卫队‘优秀护旗手’”生物工程学院学院120422+120451班级的12A-414宿舍也不甘落后,亮出了自己的成绩单……

近日,在天津科技大学学习型宿舍评审中,涌现出很多这样集体成绩优异、荣誉突出的宿舍,六人的生活集体成了同学们求学路上的温馨驿站,也成了学校育人工程的“第二课堂”。通过学习型宿舍创建和评选活动,天津科技大学改变传统模式中以学院、年级、专业、班级为单位的学风建设机制,倡导大家以宿舍为单位,加强学习交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通过挖掘宿舍典型,树立楷模,发挥优秀朋辈引领作用,促成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从六人集体开始,由“舍风”促学风,以学风带校风,从细微处着眼,从实际中出发,扎扎实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生活中落地生根。

近年来,天津科技大学始终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地”工作,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生的学习、生活、实践的结合,不断从小处入手,结合实际问题,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进行人才培养工作。在学院、班级、宿舍、个人等各个层面寻找有力抓手,通过一年一度的文明修身、生命成长主题教育、情系滨海调研实践等活动,通过学长关怀计划、榜样行动计划、博学讲堂、国学飞信、尚理培优等数十种校园文化品牌,配合感动科大十大学子、我最喜爱的教师和辅导员评选等评价引导制度,已初步建立起了较为系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格局,取得了一些喜人的成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