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信仰家族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信仰家族纪念活动”在北京举办。社会各界代表约400人参会,一同纪念葛健豪诞辰150周年、蔡和森和向警予诞辰120周年、李富春和蔡畅诞辰115周年。

“信仰家族”以葛健豪和她的儿子蔡和森、儿媳向警予、女儿蔡畅、女婿李富春五位核心家族成员为代表,堪称“一门四位中央委员”。会上,党史的专家、妇女工作者、文艺界及家族亲属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了主题发言,缅怀先辈的革命事迹,客观评价葛健豪等人的历史贡献。

蔡和森、蔡畅的母亲葛健豪(18651943)被称为“革命的母亲”,毛泽东曾为其提写挽联:老妇人新妇道,儿英烈女英雄。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赵瑞泰在主题发言中说:“葛健豪是一个封建家庭里走出来的奇女子,她对革命事业的支持和奉献是毫无保留的。”

蔡和森(1895--1931),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早期最主要的理论家、宣传家,是提出建立“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人。“蔡和森是公认的‘建党理论家’,在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并实现其中国化等领域贡献巨大。”湘潭大学历史学教授李永春讲道。

向警予(1895--1928)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党史上第一个女中央委员。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肖扬表示:“向警予的妇女解放思想内容丰富而深刻,当前妇女工作者要继承向警予烈士的遗志,推动中国妇女运动的创新发展。”

李富春(1900-1975)在新中国成立后长期担任国家计划经济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副总理,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工作的杰出领导人。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曹应旺评价:“李富春是一个忠贞如一、实事求是、忍辱负重、敢于担当的人,他的一生是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富强努力奋斗的光辉的一生。”

蔡畅(1900-1990),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卓越领导者,曾任全国妇联第一、二、三届主席和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信仰家族家属代表李勇说:“蔡畅既是优秀的革命家,在妇女运动理论和具体工作方面都做出了巨大贡献,又是同志们眼中的好同志、好领导。”

据悉,本次纪念活动由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主办。邓小平女儿邓榕作为嘉宾代表讲述了父辈之间的革命情谊。最后,李勇表示:“信仰家族不仅靠血缘与亲情联结,更靠着共同的信仰联结。此次纪念活动除了缅怀先辈的历史功绩,最主要的还是为了传承他们的理想和信仰。”(姜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