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妇幼保健院举行“星空的旋律,关爱孤独症”公益音乐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18日电 17日上午,动听的钢琴曲从市妇幼保健院多功能厅内传出,或雄浑大气,或婉转深情……第25个全国助残日,一场“星空的旋律,关爱孤独症”公益音乐会在这里举行,热衷公益的爱心人士和自闭症家庭的现场演出带给大家别样的感动。

记者在音乐会上看到,相貌清秀的大男生李儒贤娴熟地弹着钢琴,如果不是主持人介绍,很难看出他是个孤独症患者。儒贤3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存在社会 交往和学习认知等方面的严重障碍。在父母的精心培育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他在普通学校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2011年,通过努力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学习 理论作曲专业。儒贤共创作了近50首声乐作品,并有多首作品在电视及网络上传唱,受到好评。在现场他弹奏的多首作品都是由自己作曲,这些作品风格多样、格 调清新、旋律优美,正如主持人所说:这是一场非同凡响的音乐会,它的意义或许超越了音乐本身,带给听众别样的感动。

现场也有很多爱心人士加入这场公益演出,参加演出的苏佳南说:“这是我第一次跟孤独症孩子接触,他们让我重新认识这个群体,也让我看到他们身上潜在的能量。”观众宋女士说,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只是这些孩子更需要社会的关爱,这次音乐会也能给其他孤独症孩子家庭带去信心和力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