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助残日”爱心浓 95位残疾人圆“长城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18日电 5月17日,爱,让他们不孤独。

这一天是全国助残日。6岁的清清头一次观看海豚表演,尽管不会说话,但灿烂的笑脸表现出激动的心情;53岁的左东辉头一次登上长城,尽管坐在轮椅上,但实现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梦想。

她和他都是残疾人,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在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发自心底的快乐。

畅游欢乐的海洋

当天上午9点半,位于北戴河新区的圣蓝海洋公园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200余人全部免费进入景区。

“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在景区一角,红色条幅上的醒目字眼是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而这几个字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这些特殊客人的身份。

孤独症、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在这个特殊的团队里,近百名孩子全部身患残疾,他们都是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的孩子。当天,在市残联、景区管理处和媒体的共同努力下,在家长和爱心人士陪伴下,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高兴就伸出你的双手”“摸摸你的脑袋”……在动感音乐伴奏下,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

小兔拔萝卜、小青蛙过河、学做解放军……在一个接一个趣味游戏结束后,每名参与游戏的孩子胸前都挂上了金光闪闪的奖牌。

看着挂在脖子上的奖牌,5岁的孤独症儿童小博兴奋地直接把妈妈搂在怀里。在成功独立完成“夹豆子”游戏后,6岁的小羽腼腆地站到一名爱心人士面前,“叔叔,我还想玩。”

运动会结束后,所有残疾儿童一起欣赏了海豚和海象表演。作为当天唯一上台与海豚亲密接触的观众代表,6岁的孤独症儿童超超兴奋得舍不得离开现场,一步三回头地瞅着水里的“好朋友”。

“与温顺的小动物接触有利于孩子的康复。”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张兴政解释说,这些活动都能给孩子的康复带来帮助。

搭建梦想的舞台

当天上午,几乎在同一个时间段,在位于山海关区的老龙头景区,同样有一个以“爱”为主题书写的温馨故事。

“一、二、三,加把劲就推上去了。”“累了吧!别急,我搀着你走。”……在多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9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肢体残疾人全部“站”在了长城城墙上。

“真是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这里太漂亮了。”壮美的长城,蔚蓝的大海,眼前美景让来自山西的残疾人朱先生无限感慨,自己怎么也想不到还能有机会登上长城。

此次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香港伤残青年协会的钟锦树。“这个活动举办得真是太好、太感人了。”钟锦树说,虽然自己登上过北京的长城,但登上可以直接观海的长城还是头一回。

“别看我是咱山海关人,可我登上长城还是头一次。”左东辉说:“我们可是28个坐轮椅的啊,这一路上坡,志愿者们把我们推上来太不容易了。”

不论是外地还是本地的肢体残疾人,不少人都觉得登长城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而这场“圆梦之旅”要感谢现场一个个倾心尽力的志愿者。

“能帮助这些残疾人圆梦,我们也特别开心。”半天忙活下来,来自秦皇岛爱心车队的志愿者“大诚”已是满头大汗,顾不上找纸巾,直接用袖子擦了把脸上的汗。

半天时间,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和志愿者已如家人一般,大家亲切地交谈着,愉快的笑声也顺着城墙飘向远方。

吹响助残的号角

其实,在助残日到来之际,不仅是这些残疾儿童和肢残人士,还有许多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镜头记录下了这充满爱的一幕幕。

盲人图书、读书机、阅读卡……5月15日,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内,来自秦皇岛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学校的视力障碍学生送去了贴心的礼物,并为这些看不见的孩子义务读书。

5月17日,由孤独症患者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演出的公益音乐会上演;一场为残疾人开设的专场就业招聘会在金色未来商厦同时开展;一场展示残疾人手工艺作品的公益活动在我市一个小型广场内举行……

一项项爱心活动将助残日这一天“包装”得充实而温暖,对于这些残疾人来说,这就是最好的节日祝福。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唤起更多爱心人士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参与当天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对残疾人的关怀不会仅停留在这一天,而会努力渗透到每一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助残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