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热火朝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热火朝天”

平泉县科技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气象专业知识。李平文/摄

承德平泉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热火朝天”

平泉县科技人员正在为市民发送科普图书。李平文/摄

承德平泉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热火朝天”

平泉县医院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义诊李平文/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月17日电 “感谢县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回去后我一定要认真学习这些技术知识,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承德平泉镇四合园村民周志民手里拿着科技人员赠送的书籍和一叠花花绿绿的种植技术资料高兴地说。

初夏时节,万木竟秀。5月16日,平泉县文化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欢声笑语。由平泉县科技局组织、县委宣传部、科协、文广电局、卫生局等22个部门参加的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平泉人爱平泉——学理论、讲形势、树典型、做模范“宣传教育活动,让科技、文化“春风”惠及千家万户。

——送科技、传信息、搞服务“深入人心”

一摞摞科普资料、文化书籍,内容丰富;一张张致富宣传画、明白纸,设计独特,构思新颖。“如何科学应急避险”、“怎样管理疏菜大棚”、“如何管理食用菌”……

县科技、农牧、林业等部门设立的服务咨询点前挤满了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农民、群众,将“咨询点”围个水泄不通,有索要资料的、有咨询信息的、有现场“解疑”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抢着发问,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技术人员一边耐心细致地做好解答,一边忙着散发科技资料,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农业、科技等专业知识。县科技局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宣传科技知识、传播致富信息,深受群众欢迎。活动周期间,县科技、农牧、林业、水务、环保等部门将围绕工农业主导产业,采取举办科技展览、科技下乡、科技咨询服务、科普志愿者行动等多种形式,宣传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等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送文化、提素质、促和谐“凝心聚力”

2015年,平泉县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认真开展“理论宣传教育扎根工程”,不断增强理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政务公开栏、宣传橱窗等阵地建设,组建百姓宣讲团,壮大理论宣教队伍,利用干部讲党课、农村无线寻址广播、远程教育等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实现理论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真正让理论宣传教育扎根于基层,扎根于群众中,打通理论教育“最后一公里”。在活动周现场,县宣传、文化部门专业人员向群众讲解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和惠民政策精神。同时,县电视台、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将围绕推进科技与文化融合,通过开放菌文化博物馆、契丹文化博物馆、举办科普画展、播放科普动漫、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探索创新科普文艺形式,组织开展科普文艺演出、“欢乐大舞台”、宣传创新创业典型事迹等活动,提高公众理性认知水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使科普惠民活动深入人心。

——送健康、办实事、解民忧“情暖万家”

“平时到医院检查身体非常不方便,今天正好借这次活动检查一下身体……”68岁的南五十家子村民张玉芝大娘坐在该县医院的“义诊”点前,高兴地向笔者介绍说。一群来自各地的群众卷起衣袖,排队等待医生们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诊断病情,索要医疗防护技术资料。该县医院、中医院、妇幼院、防疫站等卫生部门选调内科、外科等医护专家组成服务医疗小组,带着设备、器械和宣传材料等,免费为群众进行现场就诊。“多数群众在生活中缺乏健康知识,我们在义诊的同时,重点向群众宣传健康、卫生知识,让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泉县医院的马大夫向笔者介绍说。

在活动周中,该县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督、防疫等部门将以“科学维护身心健康,营造美好人生”“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食品人人受益”为主题,组织中西医专家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常见病预防咨询及春夏季节易发传染病预防等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统计,在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各部门共散发科技宣传单、明白纸9万余份,科普图书4000多册,为群众义诊1600人次,解答群众咨询8600多人次,深受群众的欢迎。(完)(王珊珊 通讯员李平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科技活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