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农民技师队伍达1212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月15日电 “有了农民职称后,我们下乡指导技术特别有说服力,老百姓都会高看你一眼,单从技术指导费来看,有职称的比没职称的每月能多挣一两千元。”平泉县兴远合作社社长刘亚玉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平泉县始终坚持把农民职称评定作为激发农村实用人才活力,推动农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严格评聘、政策扶持、搭建平台为突破口,拥有职称的农民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县农民技师达1212人,其中高级技师36人。

“严”评聘。成立农村实用人才职称评定工作领导小组,严把“个人申报、单位初审、评委考评”三个环节,重点考核农民技术人员在推广应用先进技术、新知识、新工艺的实际业绩和能力水平,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优”政策。制定《平泉县农村专业技术人才享受优惠待遇的有关规定(试行)》,拥有农民职称人员可优先享有推荐为“省市农村优秀实用人才”,优先办理扶贫贴息贷款、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基金,免费参加学习培训等优惠待遇。

“建”平台。在全省率先成立实用人才协会,通过技术研讨、参观考察等形式,不断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及其工作实体间的交流,为县域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力量。很多农民技师都是当地公认的科技致富带头人和产业发展领头雁。(完)(王珊珊 通讯员梁玉杰 李书先 王丽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