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三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奔走送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三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奔走送服务

图为服务队在草莓大棚中进行服务指导

承德平泉三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奔走送服务

图为服务队在指导农民进行玉米栽培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月15日电 承德平泉县农牧局党委结合“平泉人爱平泉”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作用,组成三支由45名职工参加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赴全县19个乡镇开展生产服务、文化服务、卫生服务三大服务活动。

生产服务进田间。生产服务青年志愿者18名,抓好玉米膜下滴灌、二膜利用、谷子地膜栽培、蔬菜标准化生产、中药材野生品种驯化等新技术、新品种应用推广,为农产品加工销售、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等方面提供指导服务,帮助解决农民进行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现场指导、专家咨询、科技赶集、技术讲座、发放科技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农民进行新知识、新品种、新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和服务。对群众来电、来访反映的技术难题,做到有求必应,真诚服务。共入户指导2530次,发放技术资料5万份,现场解答生产实际问题512项,发放各类科技书籍3.8万本,光盘3900盘,笔记本12600套。

文化服务进乡村。文化服务青年志愿者12名深入村组,为农民群众开展健身和文化娱乐活动提供服务。充分发挥村级党员活动室、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室、文化图书室等功能室的作用,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氛围,引领广大农民开展“平泉人爱平泉”活动。利用农闲时间以及节假日,到农村开展联合演出活动,开展了组建“一支文艺队”、教会“一组广场舞”、进行“一场书法比赛”活动,带动农村文化发展。截止目前,15个乡镇的35个村建成了文艺队,开展了广场舞比赛3场,书法比赛及知识竞赛7场。

卫生服务进农户。卫生服务青年志愿者15名,结合农村环境整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入开展面源污染整治。大力发展农业循环经济,因地制宜实施沼气建设,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进行养殖业污染治理,开展春季兽药安全使用检查,从推广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和合理用药防治病虫害等方面,实施农药化肥全面“双减”,减少化肥农药的面源污染。通过采取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板报、分发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动物疫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引导教育村民树立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整洁的良好卫生习惯,努力建设干净、整洁的新型农村社区。协助12家养殖厂进行污染治理,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宣传册1500份,走访兽药种子门市38个,制作展示宣传板报19个。(完)(王珊珊通讯员聂文静 李英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