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学年报名季开启 昆明学区房“火上加火”

云南网 2015-05-15 09:4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 学区房价高于上海全城房价16%平均涨幅

在上海,市场对于学区房的需求同样远远高于市场的供应量。据报道数据显示,进入3月以来,上海学区房需求量猛增,直至4月底,购买学区房的需求已较1月初增长了46%,同样的,其挂牌量也有显著增长,较1月上升32%。

事例显示,今年上海虹口、闸北和宝山等区陆续跟进静安“学区房5年新政”,政策规定区内每户地址5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该政策出台后,就有统计机构公布数据显示,虹口、闸北和宝山等区域的学区房访问量较其他区域反而高出了60%。

价格方面,上海学区房均价已达4万元/平方米,过去一年的涨幅约为20%,高于上海全城房价16%的平均涨幅。

深圳 学区房单价最高超11万元

“学区房一般比同档次非学区房每平方米贵1-3万元不等,但也根本不愁卖。房型好、价格适中的房子当天就可以卖出,差一点的一周可以成交。卖价离谱的投资客通过降价或遇到‘金主’,一般也会在三个月左右转手。”这是媒体采访深圳百花片区中介机构经纪人的视频描述。其中不难看出,学区房在深圳的火热程度。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百花片区作为深圳传统的教育片区,有深圳实验小学、荔园小学、百花小学以及实验初中几大名校,虽然片区内楼盘建筑年代稍久,但依托附近的优质学位资源,一直备受家长追捧。近日,位于百花片区一套43平方米的南向单房以485万元成交,单位面积价格超过11万元,该楼盘1995年批地,三年后竣工,房龄已近20年。另外,有数据显示,百花片区在售的学区房楼盘面积从40-200多平方米不等,均价在七八万元,高于深圳平均房价20%左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房成交 房市场 房价格 房龄 新学年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