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2014年度失信分值前15名公职人员被曝光(图)

当代生活报黄婧 2015-05-14 15:3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知道点】

公职人员哪些失信行为会被惩戒?

●严重失信行为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造成人身伤亡或较大财产损失且负事故主要责任(含)以上等。

●较重失信行为

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造成交通堵塞;机动车通过路口遇放行信号或交通阻塞时穿插其他车辆,不依次等候、通过;机动车、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或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指示行驶;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

●轻微失信行为

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或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或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在人行道及公园内上违章停放;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或跨越道路隔离设施,或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等过街设施;在城市道路、建(构)筑物、设施上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或者乱悬挂等。

(《规定》列出的部分失信行为)

(注:轻微失信行为每条计1分、较重失信行为每条计3分,严重失信行为每条计6分。根据失信行为的累计分值的不同,对失信人员采取不同的失信从业惩戒措施。)

【七嘴八舌】

严治失信行为,不少网友专家点赞

网友波斯猫:政府的确应该在守信方面先行一步,但作为市民,也不要以为这东西与我无关。

网友品品评:从严治理失信行为,就应该和失信者的切身利益挂钩,如果惩戒措施不痛不痒,根本起不到作用。

网友茉莉小鸭:点赞,我也是名公务员,我相信只要自己遵纪守法,就永远不会罚到自己。(ps:那些冤假错漏的除外)

网友澄羽猫:支持这种态度,我们的国人应该改下自己的行为了,陋习改不了,就得用法律来改变。

网友兔儿谭:只有与个人利益挂钩,有些人才会注意到自己的行为,道德就是先从被动逐渐会变成主动,如果一个人连最基本的素养都没有,就算是评上了职称,对别人也是不公平的。

网友健康街小霸王:素质的提升靠惩罚不是不可以,但是仅仅依靠惩罚来提升素质长期以来肯定不行。关键还是从自身的修养做起。

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处处长李世泽:作为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拿人民的俸禄,就应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老百姓不能做的,国家公职人员更不能做;如果国家公职人员做了,就要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甚至沉重的代价。

南宁市社科院社会所所长邓学龙:在西方社会,信用档案被看做第二身份证,不是人们不想耍滑头,而是制度约束人必须诚实。南宁市率先实施对公职失信人员的惩戒规定,能够拉近政府部门与群众的距离,改变部分社会成员中“政府部门就有特权”的惯性思维,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