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2014年度失信分值前15名公职人员被曝光(图)

当代生活报黄婧 2015-05-14 15:3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失信被惩戒,还能修复吗?

南宁市信用办:下一步将完善失信惩戒机制,或加入信用修复办法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婧 黄占玲

核心提示

老文对自己受到的处罚,感到很委屈,仅仅凭他的这两次失信行为,就把自己对单位多年的贡献否定了,真心希望能有个将功补过的机会。不过,南宁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南宁市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失信人员从业惩戒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现在没有涉及对信用修复的内容,下一步将完善失信惩戒机制,或加入信用修复办法。

后悔了

想将功补过,献血做好事行不行?

事实上,在去年《南宁市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失信人员从业惩戒规定(试行)》施行后,老文所在的单位就开始组织员工学习相关内容,并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但由于学习不透彻,对相关规定不熟悉,老文并没有意识到交通违章给自己带来的严重后果,老文对此表示挺后悔的。

“我能通过献血做好事,把分数补回来吗?”为了弥补自己所犯的错误,取消或者减轻处罚,老文想通过参加公益活动修复自己的信用分,却被告知目前实行的《规定》中没有列出信用修复的内容。

老文顿时慌了神,越想越觉得委屈,“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为什么就不能给一次改正的机会呢?”老文认为,这样的处罚和规定有些不人性,觉得不应该凭一个失信行为,就将公职人员多年的努力工作和对单位的贡献全盘否定。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再给他一次机会,让他将功补过。

有回应

“挽回信用”,将来或有可能

“进行失信惩戒,就是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让诚实守信成为大家共同的追求和行为准则。”南宁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贲国昌表示,南宁市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失信人员,做出从业惩戒的规定,在全国走在前列。作为公职人员,有权也不能任性,更应做守信“示范”,严格要求,发挥带头作用。

贲国昌说,在《规定》发布实施后,不少人曾不以为然,认为新规监管难,难获成效,不重视也不注意自己的行为。当被失信惩戒后,他们才意识到错误,想要“亡羊补牢”。根据南宁市信用办统计的数据,南宁市目前已依申请累计查询8.7万多名公职人员,有2400多名公职人员受到失信惩戒。“绝大多数失信出现在交通领域,尤其是乱停车。”贲国昌说。

那么公职人员被失信惩戒后,能否进行信用修复?本报记者翻阅《规定》发现,里面确实没有涉及对信用修复的内容。“规定施行后,我们陆续收到过市民提出的意见,我们也注意到了法规中存在的问题。”贲国昌说,下一步将完善失信惩戒机制,或加入信用修复办法,比如通过申请志愿服务或参加学习培训,达到一定时间后修复信用。“具体还要根据失信行为来定。”贲国昌透露,有关部门已经将《规定》中需要完善的地方进行梳理,并着手制定修改补充意见报南宁市审批。如获批,将修改后向社会公布。而在新措施没有出台前,失信惩戒按照目前施行的《规定》执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