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奇葩证明"令许多人欲哭无泪 要证明"我爸是我爸"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黄乒宾 何秀 姜锋 2015-05-11 10:5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少居民为一纸证明伤透脑筋。 定坚画

关注“奇葩证明”之遭遇

要证明“我爸是我爸”、证明“我爸没有婚外生子女”、证明“我未婚未育”……

“奇葩证明”令许多人欲哭无泪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黄乒宾 何秀 姜锋

编者按:5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讲到“证明我妈是我妈”的笑话,痛斥某些政府部门给老百姓办事设障碍。现实生活中,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证明”并不少见,很多简单的事情,往往因为需要各种证明而变得复杂起来。近日,南国早报派出记者深入了解老百姓的各种“办证难”,倾听社区的“证明之苦”。有社会学家认为,办证难的根源在于我国公民信息管理方式落后、政府部门间信息不共享以及存在懒政思维。

李克强总理讲的“证明我妈是我妈”笑话,唤起了无数网民的共鸣,很多读者纷纷致电南国早报热线,讲述亲身经历,吐槽各种奇葩证明:提取公积金要证明“我爸是我爸”、办理遗产公证要证明“我爸没有婚外生子女”、迁户口要证明自己“未婚未育”……为此,南国早报记者走入社区,甚至陪同一些市民前往有关部门办证,感受了他们“证明之路”的艰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