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奇葩证明"令许多人欲哭无泪 要证明"我爸是我爸"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黄乒宾 何秀 姜锋 2015-05-11 10:5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特殊情况想开证明好难

案例一:

原址已拆,“无犯罪记录”怎么开?

周女士和家人原来住在南宁市边阳街,户籍也在边阳街。2014年,她女儿嫁到江苏,要把户籍迁过去,那边的派出所要求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周女士找到南宁的辖区派出所时,民警说,该所开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期限只能到2001年,原因是2001年南宁边阳街就部分拆除了。

开不到证明,女儿就无法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周女士非常焦急,到派出所反复交涉,跑到三次时,才终于拿到了这份证明。

案例二:

民企员工怎么证明“未婚未育”?

梁先生2002年从江西老家考上广西大学后,便将户口迁到学校集体户,2006年毕业后又将户口迁到了玉林的某国有单位。两年后,他被公司调到其他地级市任职,不久他就辞职来到南宁某民营企业工作。2012年,梁先生在南宁买房后,想将户口迁到南宁。在这个过程中,他为开具各种证明,在南宁、玉林两地跑了五六趟,来回折腾了两三年。在这些证明中,最让他犯难的是“未婚未育证明”。

他所在玉林的原单位称,他2008年便不在公司工作了,谁知道他有没有结婚生育呢?原公司让他找社区先开具才能帮他盖章。于是,他找到户口所在社区和街道办,两者均称必须要原单位先开具证明。梁先生又回到原单位,经过一番软磨硬缠,原单位又称要他现在单位先开具再说。梁先生跑回南宁开具了2008年至今未婚未育的证明,又跑到玉林的社区,却被告知民营企业不能开具此证明,社区仍然不能盖章。失望之下,梁先生几度想放弃了。直到2014年,他才勉强将各类手续办齐。他说:“光是婚育证明这一项,我找有关单位盖了近20个公章。”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