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5月6日,中外动物专家与饲养人员在苏州动物园从长沙雄性斑鳖人工采精后抬放专用笼。(王建中 摄)

2015年5月6日,由WCS(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TSA(国际龟鳖生存联盟)与中国动物学会合作,对苏州动物园内我国仅剩的一对百岁“斑鳖情侣”进行首次人工授精获得成功,将作为人类拯救地球最大淡水鳖的最后希望。

据了解,2008年5月,长沙斑鳖姑娘“远嫁”苏州,与苏州动物园一只雄性斑鳖联姻,共同承担起繁衍后代的重任。年过6年这对夫妻始终还是没有传来“好消息”。苏州动物园饲养员称,80多岁雌鳖到苏州6年来年均产下100枚卵,但经国际组织多次抽取的数十枚卵做检测,未发现受精卵。经专家分析其原因可能已是100多岁的雄鳖精子活力不够,生理机能自然衰退,或不排除雌鳖饮食中营养吸收不够全面,多年钙摄入不足,蛋壳壁太薄等所致。

斑鳖 (学名:Rafetus swinhoei),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临灭绝物种危急清单中被列为“极危”物种。其数量稀少极其珍贵,被喻为“水中大熊猫”。而如今,目前全球已知的个体斑鳖仅有3只,除了苏州、长沙动物园各一只外,另外一只在越南河内,而长沙的斑鳖姑娘是3只里唯一的雌性。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中外 动物专家 斑鳖

精彩看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