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奇葩证明"令许多人欲哭无泪 要证明"我爸是我爸"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黄乒宾 何秀 姜锋 2015-05-11 10:5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奇葩证明难倒社区

案例一:

居民丢了存折要社区证明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说的就是社区等基层部门的工作繁杂。上面各有关部门要求的各种证明,最后往往落到社区开具。

“我遇到存折不见后,补办存折要社区证明存折丢失的事情,非常离谱。”南宁市东方园社区居委会书记周奕君说。

周奕君告诉记者,那是四五年前的事了,有个居民突然跑到社区说自己的存折丢失了,银行要求社区开具存折丢失的证明才给他补办新存折。“这太为难社区了,居民有没有存折?存折丢失了没有?社区怎么可能知道,更不用说存折里面有多少钱了。”最后,社区只好开证明说社区居民某人存折遗失,但具体金额不详。

案例二:

居民猝死要社区开死亡证明

前不久,南宁市青秀区黄先生的爱人在家中突发疾病,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他爱人因患急性心脏类疾病已经死亡。几天后,他到殡仪馆办理爱人的火化证时,遭遇了难题——要出具爱人的死亡证明。他说:“急救人员到场确认我老婆已经死亡后,就走了,并没给我开死亡证明。”没有死亡证明,很多事办不了,黄先生只好向社区求助。

社区工作人员钟女士说,他们没有到现场,也不是医疗专业人员,无法判断死因,怎么能开这个证明。可是,没有死亡证明,遗体就无法火化。万般无奈,社区只好给黄先生的妻子开了死亡证明,“死亡时间只能根据家属口述,而死因则不写”。

案例三:

“夫妻感情破裂”让社区如何证明?

黄女士是横县人,3年前与刚认识一个月的南宁市良庆区男子胡某结婚,如今女儿已两岁多。婚后她发现胡某好赌又嗜酒,她每次劝阻时,都会遭遇丈夫的拳打脚踢,但是都没有大的皮外伤。

黄女士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开庭时,因为孩子还小,法官要求黄女士出具他们夫妻感情已破裂的证据,但她拿不出什么证据。相反,胡某却找来家人和朋友,证明他们夫妻的感情很好。最后,法院不支持离婚。此后,因为胡某一直未改正,她再次起诉到法院。法官听了她的哭诉后,说:“如果你能去社区开具你们夫妻感情已破裂的证明,就判你们离婚。”

黄女士来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很为难,说:“社区工作人员不知道你们夫妻的感情好不好,要出具这样的证明必须经过大量的走访,并根据邻居们的反映出具证明,否则是不负责任的。”为了拿到证明,黄女士自己走访了10多名邻居,经邻居签字摁手印,最终才从社区那儿拿到了“夫妻感情破裂”的证明。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