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慈善家余彭年逝世 享年93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慈善家余彭年逝世 享年93岁

余彭年的三种身份:深圳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慈善家、商人资料图片

舍得余彭年,舍不得余彭年

5月2日凌晨1点25分,著名慈善家余彭年逝世。这位深圳荣誉市民,荣誉等身的慈善家去往天堂行善了。他曾多年高居中国首善之位,他为人所纪念的也是他慈航普度,施惠天下。

在他弥留之际,也交代后人要将慈善事业做成百年基业。正是这份凝重的嘱托,这份慈善意志也得以传承。以他名字命名的彭年酒店,将成为深圳乃至中国第一个国际公益酒店。这份慈善永志也将永远改变中国对酒店业的认知。

他那句著名的言论“儿子强如我,留钱做什么;儿子弱如我,留钱做什么。”至今仍在回响。这使得他的慈善超出了造福社会的一般行为,这个解释更是成为中国商人的社会道德顶点,重新定义中国对商人的理解。

更重要的是,那个将财产全数捐出的豪言背后是真正切实的执行。他曾拥有财产30亿,捐出的一样是30亿,留下的酒店如今也要公益化,这在当代中国足以颠覆人们对财富的所有凡俗理解。

余彭年这一生的大智慧里,最是懂得舍得。可全社会却也最舍不得这位认真、有趣、善良的老人,舍不得这份为中国慈善事业付出一腔热诚的人。(深圳晚报评论员梁坚)

慈善家余彭年逝世 享年93岁

2012年6月5日,余彭年先生和深圳大学医学院师生们交流。深圳晚报记者 赵青 摄

居高声自远 追忆慈善商人余彭年

5月2日凌晨1点25分,余彭年这位从湖南娄底涟源蓝田镇走出的商人慈善家,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深圳北大医院的病床上,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享年93岁。

在网上搜索关于“余彭年”的新闻,大多都会提到他的善行善言。他捐出了自己的全部财产,并说过:“儿子强如我,留钱做什么;儿子弱如我,留钱做什么。”。

余彭年(彭立珊)是慈善家、商人、也是深圳市荣誉市民以及深圳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深圳的彭年酒店在余彭年的亲力亲为下盖起来,这里是余彭年慈善事业的根据地。在深圳,他迎来了自己事业的高峰期,也是在这里,他选择完美谢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余彭年 1980年 慈善家排行榜 享年 逝世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