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慈善家余彭年逝世 享年93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恩故乡的游子

在余彭年的书柜里,有五本《名人志》,“彭立珊”的名字在第五本的第985页。一直到老,余彭年也没能改掉那口浓重的湖南口音。

1982年,已经在商界功成名就的余彭年第一次回湖南老家时,家乡贫穷的状况让他深感震惊。

后来,余彭年捐献数千万元在家乡涟源市兴建立珊学校、处理污水的立珊水坝、彭立珊救护中心等。2004年的衡阳大火,他捐赠20万元人民币;涟源发生旱灾,他又捐赠了15万元人民币。在湖南涟源,至今仍流传着一个故事:余彭年带着儿孙在祖屋前施舍钱财,每个信封400元人民币,排成长龙的人流,五天才散去。

在湖南长沙市五一广场地下通道1988年所立的纪念碑上,湖南省政府详列了余彭年自1981年以来的捐赠项目,折合共计人民币1600万元。

对于深圳、香港,余彭年也从不吝啬:1989年深圳大火,余彭年捐赠了100万港币;1991年12月,他向中小学教师奖励基金会捐赠50万元;1994年,他向深圳大学捐赠200万元;20年如一日,他每年去香港孤寡老人院派发红包,前后捐赠500万港元……2000年10月13日,彭年酒店在正式开业当日举行了“彭年科技奖”颁奖大会,余彭年为该奖项捐赠人民币500万元;2003年5月,余彭年向内蒙古、北京、香港等地抗击非典有功医务人员捐赠人民币180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余彭年 1980年 慈善家排行榜 享年 逝世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