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慈善家余彭年逝世 享年93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余彭年一生足迹

湖南

1 1923年,余彭年出生于湖南省娄底市蓝田镇的一个商业世家。

上海

2 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期余彭年离开故乡,孤身一人到上海,做过脚力,拉过黄包车,摆过地摊。

3 1954年被人诬告有海外关系,以“逃亡地主”罪名被抓,获刑3年。

香港

4 1958年在朋友的帮助下,从上海经澳门辗转移居香港,先打工后做老板,从事地产建筑、酒店业等。

5 1967年,香港股票从1700点高位狂跌至300点,余彭年损失了2000万元,几乎是他当时的全部身家。

6 1980年,余彭年把分别数十年的妻儿从湖南乡下接到香港团聚。

深圳

7 1991年8月,福华(深圳)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余彭年任公司董事长。

8 1994年3月8日,深圳余彭年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总投资3079万美元。

9 1997年10月,彭年广场基本完工后,余彭年实业公司设立分支机构——深圳余彭年实业有限公司万豪彭年酒店,用来开发建设彭年酒店。

10 2000年6月28日,彭年酒店试营业。

11 2002年5月28日,深圳余彭年实业有限公司更名为余彭年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12 2002年6月,余彭年向深圳市人大提交财产捐赠意愿申请,要求人大立法保护自己的彭年酒店及其他产业不被侵占、挪用、毁损或者转让、抵押,而它们所有的利润全部用于社会福利事业。

13 2002年9月,酒店名称也更名为余彭年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彭年酒店。

14 2003年11月24日,余彭年启动“彭年光明行动”慈善活动。截至目前,已经为全国18个省区免费医治白内障患者40万例。

15 2007年,他与李嘉诚一起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14大慈善家之一,并三次蝉联胡润慈善榜冠军。

16 2015年5月2日凌晨1点25分,余彭年因病抢救无效在深圳北大医院去世,享年93岁。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张金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余彭年 1980年 慈善家排行榜 享年 逝世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