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慈善家余彭年逝世 享年93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超然的最后时光

在余彭年办公室的墙上还有一幅他喜爱的书法:居高声自远。他曾经向周围的人说,这句话,很符合自己晚年的心境。

晚年的余彭年喜欢书法和绘画,最喜欢画钟馗。在酒店45楼的办公室里,随处可见老先生画的神态各异的钟馗像。在老人制作的画册上,他将自己称为“著名企业家、慈善家及政治评论家、文学家、书法家、港商余彭年先生。”

余彭年离世前交代儿孙们,无论如何要把他倾尽心血的慈善事业做成百年基业,永远保持下去。彭志兵用了三个词语来形容爷爷的一生:奋斗、传奇、奉献。

彭志兵告诉记者:“彭年酒店目前已经与一家大型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洽谈完毕,未来将以国际型公益酒店的形式来运营彭年酒店。”这在深圳,甚至是国内将是独一无二的。

5月7日上午10时,余彭年的追悼会将在深圳市殡仪馆大礼堂举行。老人的墓地选在大鹏,遥望香港。

位于罗湖中心区,嘉宾路与东门南路交汇的彭年酒店,大堂里依旧人来人往。余彭年生前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就挂在酒店电梯的入口处,微笑着注视着来人。

余彭年办公室的一切还都按照原样摆设,对于将来的变化,人们还无从感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余彭年 1980年 慈善家排行榜 享年 逝世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