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共铸民族团结情 同圆美丽乡村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言

这里民族风情浓郁,村民热情好客。在特色民居建设、发展产业经济、创新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村村有特色,寨寨有亮点,为世人呈现了一幅幅傣族、布朗族、佤族、拉祜族、汉族等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新农村画卷。

临沧这片生态环境优美,物产丰饶的土地孕育了这一幕幕各民族和谐的时代图景。这也为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鲜活样本。

——云南法制报记者 符皓

此次临沧之行的感触用“震撼”和“羡慕”两个词语就可以概括了。走进傣族村落时,我告诉网友们:“我在临沧的一个傣族村落,这里民风朴实,白天出门都不用上锁,而这一切成为现实缘于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村民们的勤劳。”

在和佤族女孩叶不勒聊天的过程中,我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幸福的气息扑面而来,她对生活感到很满足。布朗族、拉祜族,他们居住的环境是如此之美,他们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安逸。

——春城晚报记者 陈大衡

篝火一燃,打歌声一起,我相信很多人同我一样都醉了。在这一次采访进村入寨中,我依然深深被感动着,我感受到音乐和舞蹈原来离大地这么近;感受到少数民族群众把日子越过越好的热情。同样,在日子好在好过了之后,民族文化的自觉,民族发展的自信,就像他们的步伐那么从容,那么坚定。看看他们那闲适和灿烂的笑容,我们在这里也找寻到了民族团结和谐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融合范本。

——民族时报记者 陈静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集团全媒体采访,这次最深的感受,就是一个“快”字。集团各媒体记者们思维快,成文快,编发快。23日在景亢,新媒体的小姑娘小伙伴们拍摄的图片、编写的精美文字、制作的微刊,极快极美;24日到佤族、拉祜族村寨的采访,稿件和图片经新媒体的传播平台报道,迅速传播。

快,是我本次感受最深的字眼。

——云南经济日报记者 鲁宽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报道组记者徐体义、何侃、谭晶纯、赵东平、吉命土干、李春林、杨建华、门丽娜、刘薇薇、张文峰、谢进、徐雁、陈飞、赵梅圭、刘自学、黄兴鸿、苏颖、李久红、陈大衡、胡四美、张成、李星佺、陈创业、曾钞、普建彬、段芃、鲁宽、李卫红、查小高、杨子、陈静参与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