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发布2015年改革计划 7大领域44项改革抢先看

深圳新闻网张玲 2015-04-20 10:1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

制定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改革政协委员产生方式,扩大对社会各层次、界别的覆盖面和代表性。探索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新形式新途径,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建立民主党派向市委提出意见建议及反馈的常态化制度,制定加强政协委员联系的制度和办法,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健全委员联络机制。建立健全政协委员履职评价、激励、保障、约束四大机制,尊重和保障委员民主权利,明确失德失范等不合格委员的退出办法。

21、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深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全面推行主审法官、合议庭为核心的审判机制。落实办案责任制,探索建立防止内部不当干预制度,建立非职务行为过问案件的记录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推动执行体制改革,向最高法院争取开展审判权和执行权相分离试点改革。全面实施检察体制改革,实行扁平化管理和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形成符合检察权属性要求的运行机制。推进法院、检察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工作并建立相应经费保障长效机制。探索建立任期制法官制度,从优秀律师、法学专家或其他法律工作者中招录任期制法官。继续深化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分类管理。深化公安专业化改革,全面推进人员职位分类改革,科学设定警官职数和层级,形成科学合理的人力资源层次结构。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