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发布2015年改革计划 7大领域44项改革抢先看

深圳新闻网张玲 2015-04-20 10:1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9、健全社会保障制度。

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完善企业年金相关政策和制定职业年金办法的实施细则。制定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试行办法,促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和社会医疗保险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和循环。出台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管理办法。做好深圳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养老新格局,以创新实践为全国发展养老服务业破难题、探新路、作示范。

30、全面深化住房保障改革

研究制订保障房封闭运作的相关政策,将经济适用房、安居型商品房等纳入保障房交易平台,逐步实现保障房“闭环”流转。整合优化住房保障实施机构。坚持市场化方向,进一步完善保障房投资建设体制。开展共有产权性质政策性商品住房试点工作。继续完善人才安居政策,在人才住房租售工作上继续突破。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探索棚户区改造与城市更新的统筹融合推进。着力解决保障房配套等问题,优化保障房户型结构,探索建立区位补偿机制和经济补偿机制。出台将符合规定条件进城务工人员逐步纳入住房保障体系的政策措施。

31、深化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

创建“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推动出台《关于社会组织发展的若干规定》。深化社会组织登记改革,探索建立直接登记负面清单制度。探索建立社会组织分类培育发展清单制度,加快培育和发展行业协会商会、民办科研机构、民办学校、民办医院、民办养老机构、公益慈善组织、社区社会组织等社会组织。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购买服务,建立政府“放权”、民间“接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行政司法机关监管、社会公众监督、社会组织自律、社会组织党建保障相结合的“四位一体”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体系。引导社会组织完善内部治理,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各项制度。

32、创新基层社区治理体制

推动发展社区自治和基层协商民主,制定推动社会组织协商民主的实施办法,制定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内部选举工作指引。制定扶持、引导、规范业主委员会制度发展的实施办法。推进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出台创新社区治理的指导意见。强化“一核多元”基层治理模式,提升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构建“一核多元二化”(法治化、信息化)的基层社区治理“深圳模式”。修订社区工作站管理试行办法,编制社区职能清单,建立完善社区工作准入制度,清理、归并、减少基层考核评比。出台关于加强居委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健全居民自治平台,完善社区居民议事会制度。完善基层社会矛盾预防化解机制,推广完善“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