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发布2015年改革计划 7大领域44项改革抢先看

深圳新闻网张玲 2015-04-20 10:1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5、健全舆论监督和互联网管理体制机制

出台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的文件,完善舆论监督保障机制,推动舆论监督与新闻发布、舆论应对相结合。制定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新闻行业管理机制,严格新闻工作者职业资格制度。完善互联网管理体制机制,探索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立法。建立全市网络舆情应对统一指挥平台。创新政务微博、微信运行模式,完善互动平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26、构建特区现代智库体系

制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构建“一核多元”的特色智库体系,充分发挥党政研究机构的核心智库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实施有效激励,引领全市智库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特区发展大局。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深圳学派”建设,大力提升市社科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公共智库水平。出台相关政策举措,创造良好环境,大力推进民间智库机构多层次、高水准发展。

五、社会体制领域

27、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制定深圳市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意见,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深化考试招生改革,探索相对完整的考试招生体系。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制定深圳市公办中小学校长职级制试行办法和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制定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办法,推进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出台支持民办教育优质特色发展的政策,鼓励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办学。制定加强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意见,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28、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推动新建市属公立医院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促进公立医院开放式发展。制定市公立医院人事制度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指导意见,建立完善科学的医疗绩效评价机制和适应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医师执业注册和管理方式,推行区域注册,全面放开医师执业注册地点的限制,完善医师诚信执业管理体系。制定深圳市建立医疗质量认证制度的实施方案,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深圳版医疗质量认证制度。推动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改革,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家庭医师培训与认证制度,完善分级医疗体系。进一步完善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的政策措施,营造多元化办医的格局。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