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发布2015年改革计划 7大领域44项改革抢先看

深圳新闻网张玲 2015-04-20 10:1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6.完善政府工程集中建设管理机制

在决策、执行、监督分离的政府工程管理体制下,建立更加科学、高效、廉洁的政府工程建设管理体制,创新政府工程集中建设单位治理结构。建立常态化跨部门的协调机制,对涉及政府工程的建设管理具体事务进行集中协调。进一步探索政府工程集中建设管理范畴,完善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创新政府工程质量、安全、造价、维稳等方面的工作机制。

17、探索符合深圳实际的特大型城市交通发展和管理模式

借鉴国际先进城市经验,结合当前开展的治堵工程,在交通供求、交通空间结构、交通管理等领域综合施策,探索符合深圳实际的特大型城市交通发展和管理模式,打造与国际一流城市相匹配的交通体系。进一步优化交通拥堵综合治理机制,全面实施公交特许经营企业财政定额补贴政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修订《深圳市宝安国际机场管理办法》,推动深圳空港发展体系研究,开展深圳机场土地利用模式改革,提升机场土地利用效率。

三、民主法制领域

18、完善依法治市体制机制

在党政机关建立普遍法律顾问(监督)制度, 实行党内文件备案审查制度、规范性文件审查制度和重大决策法律评估机制。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行政府机构职能法定化,全面制定并不断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建立长期化、常态化、系统化的宪法教育宣传体制机制,并制定具体的实施、评估、考核办法。

19、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制定关于健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实施意见。完善立法听证、评估、草案公布、审议公开等立法制度。探索法规案的委托调研、论证和起草,扩大立法的社会参与。强化重大事项报告、专题询问、质询制度。探索建立人大对政府财政预算和重大项目动态监督机制,保障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的有效行使。全面贯彻实施修改后的《立法法》,根据需要对《深圳市制定法规条例》进行修改完善。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