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发布2015年改革计划 7大领域44项改革抢先看

深圳新闻网张玲 2015-04-20 10:1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发布2015年改革计划 7大领域44项改革抢先看

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中获悉,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由李灏(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原深圳市委书记)任高级顾问,张思平(曾任深圳市副市长)任理事长,毛振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担任院长,唐惠建(原综 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党委书记)任副院长。

深圳市2015年改革计划(报送印发稿)全文刊登如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推动我市改革取得新突破,制订本计划。

一、总体要求

2015年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年。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坚持“三化一平台”改革主攻方向,坚持深圳质量与深圳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继续大力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纪检等各领域改革,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中走在全国前列。

二、经济体制领域

1、继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

深入推进市发展改革委、经贸信息委、规划国土委等市场化改革试点单位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家试点单位选择一项核心审批业务,进行流程再造。总结三家试点单位经验做法,制定出台《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市场化改革的指导意见》。继续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建立政府权责清单管理体系,年内全面落实市区两级各职能部门权责清单。

2、深化商事登记制度后续配套改革

加快推进商事主体登记及许可审批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建设。在各部门商事主体登记及许可审批信息互通的基础上,按照《深圳市商事主体登记及许可审批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信息资源目录》,开发完善商事主体登记、许可审批及监管信息共享及互动功能,探索“一证式”商事登记许可体制。查找事中、事后监管的漏项缺项,建立健全商事主体违法违规和失信惩戒机制,对纳入黑名单的企业和自然人取消其税收、信贷、资金扶持等方面的优惠。

3、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

按照国家、省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放开资源性产品竞争环节价格,推进工商业用电同价改革,进一步完善水价、气价阶梯价格等政策,研究完善污水处理费政策,加快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生态环境修复成本的价格形成机制,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4、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

全面清理和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实行信用分类监管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健全守信企业激励和失信机制,加快建设覆盖全社会的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完善网上市场监管机制,规范网上市场经营秩序。建立基于互联网的企业专属网页和市民个人网页,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的电子政务和民生服务,并记录企业和个人信用情况。

5、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全面推进实施《关于进一步深化深圳国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以管资本为主完善国资监管运营,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强化资本运作,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积极推进市属国企产权主体多元化,不断提高市属国资资产证券化率,以资本运作促进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发展质量。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严格规范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等。

6、探索自由贸易试验区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全面落实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政策,制定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办法。创新自由贸易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投资管理体制,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落实“三互”积极参与大通关建设。创新贸易监管模式,开展“单一窗口”试点,加强海关、质检、工商、税务、外汇等管理部门的协作。完善国际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自贸试验区国际法律服务体系,力争将前海蛇口自贸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