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首家网络医院 运营两年仍无“准生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展

市卫计委正在制定政策方案

2014年10月底,经广东计生卫生部门批准,由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运营的广东省首家网络医院正式上线。该网络医院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为依托,由第三方提供网络平台,在社区医疗中心、农村卫生室、大型连锁药店等地建立网络就诊点,患者在网点通过视频通话直接和在线医生交流,完成求医问诊,医生根据病情开具处方后,患者在社区医疗中心或药店即可直接拿药,就近享受从诊断到买药的一站式服务。

深圳人何时拥有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网络医院,在家或者在社区可以看病呢?深圳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市人民医院的网络医院还只能算是一个网络保健中心,其服务内容太简单,还达不到收费标准,“也还称不上网络医院”。据介绍,这也是该网络医院一直未获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该负责人看来,网络医院是互联网时代医疗资源的整合,在网络平台上实现个人电子病历共享、各医院检验结果互认、疾病风险评估、远程会诊、远程治疗、健康咨询和健康管理等医疗需求。同时,网络医院除了有医院外,还需要第三方检测机构、医药企业等社会资本的参与,才能构建出一个功能完备的网络医院。他透露,深圳市卫计委目前正在制定网络医院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方案,希望通过互联网找到一个连接起患者的便捷通道,让医院的医疗资源发挥更大价值的同时,也吸引一些患者到线下继续诊疗,实现分级诊疗。

深圳市新元素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欣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在他看来,服务内容和模式简单是导致网络医院不能收费的一个“痛点”,如果网络远程医疗要收费的话,必须能够帮患者解决实际的问题,要有一整套的健康解决方案,让患者能“心服口服”为远程医疗服务买单。但是,目前网络医院还没有建立关于每一种疾病的健康解决方案。

张欣透露,公司正在制定针对各种慢性疾病健康管理的解决方案,“比如慢性病有很多种,每一种疾病的管理方法不一样,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收费标准。而且慢病分一期、二期、三期等,在不同时期,收费也有不同的标准,提供的服务不一样。”在这个解决方案中,患者主要通过商业健康险来为网络医疗服务买单,“公司与保险公司合作,将推出血糖险、睡眠险等健康险种”。(策划/统筹:江强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向雨航)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