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首家网络医院 运营两年仍无“准生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

网络会诊延伸到社区

“健康小屋”是网络医院在社区的延伸,主要为网络医院在各社区的高血压、糖尿病和脑卒中等慢性病患者提供院外监测指导、复诊指导、用药提醒、生活方式指导、门诊及专家预约等服务。健康小屋具有多种无线传输功能的监护终端,可实时传回慢性病患者血压、血糖、血脂、脉搏等身体状况资料,系统会自动进行数据分析,出现异常便会自动报警,以便全科医生及时进行评估。

陶红告诉记者,健康小屋实际上就是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的专家团队工作站,它扮演的角色是获取健康档案数据的便捷渠道,医生则根据这些数据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或者保健指导意见,构建了“院内全科医生,院外健康小屋”的模式。同时,每周有一到两天的下午,网络医院会集中邀请一位临床医生对一个病种的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或者健康咨询,帮助各社区或者健康小屋的患者解决目前的健康问题和疑惑。

18日下午3时是糖尿病网络会诊专场,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袁医生进行远程会诊,当天共有14个健康小屋的患者进行了预约。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患者与医生沟通的时间大概3—5分钟,患者把监测到的血糖指数和身体一些不适的症状视频告诉医生,医生进行健康指导。从视频情况来看,这个网络会诊并不是一次远程医疗,而是一次简单的在线健康咨询,医生不能通过网络对患者进行诊疗。

袁医生说,虽然网络会诊比不上面对面的会诊,但是这些慢性病患者经常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身体稍微有一些变化需要咨询医生,而医生通过网络也可以帮助解决他们的疑难问题,“免去了他们要花几个小时去医院排队挂号的辛苦”。

目前,网络医院已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了52个健康小屋,截至2014年10月底,深圳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服务覆盖约35万人。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