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首家网络医院 运营两年仍无“准生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困境

有技术但缺乏政策和财政支持

“目前其主要的价值在于培养人们健康管理的意识,让网络医院成为老百姓的‘网络私人医生’。”陶红说,网络医院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一些慢性病患者慢慢开始重视自己的健康管理。但是,人们对互联网医疗的认知度大多还停留在尝试层面,深度用户不多,而愿意付费的用户更少。

记者采访中也发现,若对网络医院提供的健康咨询等服务进行收费,愿意付费的很少。华泰小区健康小屋的高血压患者谭老先生说,通过网络医院的管理,后台的医生会及时发现和提醒身体的一些变化,也可通过网络及时与医生进行沟通,对于患者来说很方便,不用去跑去医院了。但是,“如果收费的话,还不如去医院直接看医生划算”。

据介绍,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这个科研项目,获得了深圳市科创委2011年度和2012年度立项支持,并获得400万元的经费。为保障网络医院日常运营中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深圳市人民医院和合作的深圳市新元素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成本,经核算除去固定的办公用地,网络医院已经投入了两三千万元左右,但还没有任何经济效益产生。

网络医院为何只有投入没有收入呢?陶红说,主要原因在于物价部门还没有出台网络医院或者移动医疗相关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医院尚不能向患者收费。

在尚未有规范化的收费机制和标准出台的情况下,网络医院的可持续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陶红说,如果网络医院的远程诊疗服务要延伸到社区,必须要把医院和社康中心连接起来,但是人民医院没有自己的社康中心,社区就诊点仍很难设置,“现在有技术,缺的就是政策和财政的支持”。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