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首家网络医院 运营两年仍无“准生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首家网络医院 运营两年仍无“准生证”

深圳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的医生通过视频技术为病人看病。鲁力摄

深圳首家网络医院 运营两年仍无“准生证”

挂“网络保健中心”牌子提供免费服务

没有取得收费许可,相关标准有待制订

“上个月底,我的血糖只有6—7点,这个月达到8点多,最高的时候已经超过12了(注:血糖指标正常为3.9—6.1),这是怎么回事啊?”3月18日下午3时,在龙岗布吉大芬社区的健康小屋内,70多岁的谢老先生通过视频告诉深圳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内分泌科袁医生近期血糖监测的情况。

而此时,袁医生正坐在人民医院新外科大楼网络医院会议室内的大屏幕前,询问他“这个月降糖药吃了没?饮食如何?有没有运动?”

在接待完谢老先生后,会议室的工作人员立即切换了大屏幕上的视频窗口,调出了福田华泰社区健康小屋的视频窗口,袁医生继续视频接诊另一位糖尿病患者……

这是深圳首家网络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服务模式之一,通过网络视频,医生对社区健康小屋的慢性病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事实上,“互联网+”正改变着传统行业,也包括医疗行业。2013年4月,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正式运营,据称是全国首家网络医院。不过,该院的网络医院还没有获得卫生行政部门的许可,也即缺乏一张“准生证”,网络医院还挂着“深圳网络保健中心”的牌子。由于没有获得许可,网络医院只能提供一些免费服务,社区健康小屋的患者要通过网络共享电子病历、看病等远程医疗的目的仍不能实现,网络医院承担的更多的是保健服务的功能。

作为深圳互联网医疗的探路者,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仍将面临政策、制度等方面的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