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回应环保部约谈 4名干部受降级处分

作者:宋晓东 来源:新华网
2015-03-29 14:55:11

新华网郑州3月29日电(记者宋晓东)因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相关部门环境监管不到位,环保部近日对驻马店市主要负责干部进行公开约谈。日前,驻马店市做出回应,对环保管理工作不力的4名主要干部处以降职处分,并关闭整顿平舆县产业园区内不符合产业政策、存在环境污染问题企业,严格落实环保法定责任。

据了解,2014年驻马店市环保局曾先后3次致函平舆县政府,要求依法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27家皮革企业,但平舆县政府并未落实有关要求。2015年环保部现场检查发现,平舆县产业园区内皮革企业增至30家,且正常生产。3月25日,环保部就平舆县环境管理严重不到位问题,公开约谈驻马店市政府主要领导干部。

针对平舆县环保监督落实不力问题,驻马店市政府对平舆县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平舆县委书记王兆军、县长张怀德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平舆县政府分管工业和环保工作的副县长杨丽行政记大过处分。此外,还给予平舆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分管环保工作副主任霍林,平舆县环保局副局长胡超峰,平舆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阮淑娟,平舆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皮革园区中队中队长李东山等4人行政降级处分。

同时,驻马店市还要求平舆县在4月底前,彻底清理整顿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标准企业。对辖区内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皮革企业坚决依法予以彻底取缔关停;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准入条件但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严肃查处,限期整改到位。在整改同时,做好皮革工业园区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工作和取缔关停企业的善后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