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首家网络医院 运营两年仍无“准生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

已有66万多名会员

2011年,市人民医院牵头与深圳市新元素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建立了基于云计算的信息化“网络医院”。为了支持这个项目的建设,深圳市人民医院拨出了新外科大楼B区4楼800平方米的区域作为网络医院的运行区。2013年4月,该网络医院正式运营。

该院的保健体检中心就是网络医院下设的医院内的实体临床专科。依托保健体检中心,网络医院向市民免费提供门诊预约、体检预约、体检后全程慢病管理、慢性病随访、复诊提醒、健康监测、健康教育等一系列健康管理服务,服务对象以门诊后、出院后、体检后、院外慢性病患者等四大人群为主,并为每位建档居民提供全方位、持续性的生命体征、体检报告、就诊和用药记录等数据存储。

网络医院目前的主要功能是健康管理。对于健康市民,网络医院会进行保健指导;对可疑有病的市民进行监测;对病患则会转入各个专科,由临床相关专科的专家团队进行专科治疗;对出院后的病人,则进行疾病随访。据介绍,网络医院组织了28个临床科室,对93个病种建立了疾病随访和管理标准,制定专科随访指南,由网络保健中心系统平台对病种进行自动分级,完成院外专科电话随访。

“网络医院是实体医院的补充和延伸。”深圳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院长陶红说,传统模式下病人离院后就失去联系,现在患者加入网络医院后,由医生助理或者全科医生长期跟进,并对这些人群进行全程健康管理、保健指导等,“让干预和预防走在前面,进入到健康管理系统中,这是再建几个三甲医院也解决不了的问题”。

注册成为网络医院会员目前有两种方式,一是以身份证账号为唯一识别码,已录入体检和出院人员资料40万份;二是市民可自己登录网站或者下载网络医院APP注册成为会员。目前,网络医院已有66万多名会员。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