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广洲:将全面落实“一带一路”战略 推进"三互"大通

作者:薛白 孙博洋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5-03-29 14:55:11

于广洲:将全面落实“一带一路”战略 推进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接受人民网等媒体采访(摄影 孙博洋)

人民网博鳌3月29日电(薛白孙博洋)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28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分论坛——《出口企业:转移,还是转型》中表示,海关总署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重要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要求,制定落实实施方案,主动融入和支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于广洲指出,海关正在全面深化海关改革,优化海关监管服务,全力支持"一带一路"互联互通、落实三互大通关、推进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促进经贸产业合作等,海关将研究出台一系列支持措施,全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于广洲强调了推进"三互"大通关的重要性,他指出海关将按照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进一步促进贸易安全与便利,与沿线国家加强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海关合作,改善边境口岸通关设施条件,加快边境口岸“单一窗口”建设,降低通关成本,提升通关能力。还要进一步加强供应链安全与便利化合作,推进跨境监管程序协调,开展“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