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昔日打工妹成女首富 业内预计其身家或逾500亿

深圳商报钟国斌 2015-03-18 15: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手机玻璃女王”

原是深圳“打工妹”

被称为“手机玻璃女王”的周群飞相当低调。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除了少量公益活动,周群飞几乎很少进入公众视野。以致她在深圳打工、创业的那段历史也少有人提及。周群飞是如何从台湾厂商主导的手机代工业中突围,夺得苹果公司的大订单,对外界来说也是个谜。

深圳商报记者从深圳伯恩光学高层获悉,周群飞早年曾在伯恩杨氏家族企业“打工”多年,后离开创立蓝思科技公司,成为伯恩最大的竞争对手。

据了解,20多年前,1970年出生的湖南人周群飞就南下打工,进入玻璃加工行业,那时候的她只有20来岁,当时的伯恩主要是做手表玻璃,后逐渐转战多媒体和电子消费品、移动设备屏幕市场。周群飞在这个行业里,算是摸爬滚打多年的“老人”了。

2003年,周群飞羽翼渐丰,创立了深圳蓝思科技有限公司。蓝思科技创立之后,与伯恩光学在移动设备屏幕等诸多方面展开正面竞争。此后不久,周群飞将工厂迁往湖南老家。

目前,蓝思科技最强劲的对手仍是伯恩光学。据媒体报道,伯恩光学和蓝思科技是中国最大的两家手机玻璃镜片制造商。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2013年的产值达到100多亿元,而伯恩光学的总产值达到200多亿元。伯恩光学和蓝思科技是苹果、三星全球最大的两大玻璃面板供货商,二者的商业竞争、人才争夺从未停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蓝思 打工妹 1970年 GFT TP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