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昔日打工妹成女首富 业内预计其身家或逾500亿

深圳商报钟国斌 2015-03-18 15: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今日在创业板上市。证券简称为“蓝思科技”,证券代码为“300433”。蓝思科技总股本为67336万股,发行价格为22.99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6736万股自今日起上市交易。值得一提的是,将晋升中国女首富的周群飞曾在深圳打工、创业多年,被称为“手机玻璃女王”,业内预计上市后周群飞身家或逾500亿元。

将刷新创业板多项纪录

与现有创业板公司相比,蓝思科技多项财务数据均远超其他公司。招股书显示,2012年至2014年,蓝思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1.63亿元、133.52亿元和144.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96亿元、24.4亿元和11.76亿元;2012年至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3.30元、4.03元和1.94元。

值得一提的是,蓝思科技将创下创业板多个“第一”:总资产第一、净资产第一、营业收入第一、净利润第一等多项“纪录”。

2014年,蓝思科技的营业收入为144.97亿元。数据显示,当年创业板营收最高的是上海钢联,其营收为75.6亿元,约为蓝思科技的一半。

净利润方面,2014年,蓝思科技的净利润为11.76亿元,相当于去年创业板净利冠军大富科技(2014年净利润5.4亿元)的2倍。

同时,截至2014年,蓝思科技的资产总额达到182.38亿元,较排名第二的碧水源(总资产91.1亿元)高出近100亿元。

此外,蓝思科技发行后总股本达到6.7亿股;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接近9成;董事长周群飞薪酬为1036万元。这几项指标,均成为创业板新的“标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蓝思 打工妹 1970年 GFT TP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