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昔日打工妹成女首富 业内预计其身家或逾500亿

深圳商报钟国斌 2015-03-18 15: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会否成为创业板中石油?

不论从发行规模看,还是从发行时的市场状况看,蓝思科技此次IPO与当年中国石油的情形极为相似。那么创业板指会不会重蹈当年大盘的覆辙?

事实上,自2014年A股市场IPO开闸以来,每逢新股集中上市,各路机构均耗费巨资参与炒作,而对应的二级市场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目前,A股打新、炒新热情正浓,而兼具苹果概念的蓝思科技极有可能会激起大量资金的跟风炒作。就创业板的规模而言,随着蓝思科技的上市,市场部分资金或分流至此。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和中小板综指均迭创历史新高,在创业板接连冲高的背后,市场高估值的泡沫越来越大。据交易所最新数据,截至昨日,创业板平均市盈率85.3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52.77倍,而沪市平均市盈率为17.28倍。昨日,沪指突破3500点,再创7年来股指新高,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均逆市下跌。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一个新股上市,股价都是一步到位,每一个次新股都是一枚定时炸弹,都是中国石油第二。蓝思科技是体量较大的创业板公司,上市后股价高估的负面冲击更大,投资者参与要非常谨慎。李大霄认为,单只高估的次新股股价下跌,可能不会刺破创业板市场泡沫;但当高估的次新股整体回落时,创业板市场泡沫必破无疑。新股扩容提速、深港通推出、新三板转板等,均对创业板构成实质利空。创业板目前平均市盈率85倍,随时面临泡沫爆破的风险。

蓝思科技今日在创业板上市,该公司创下创业板多个“第一”:总资产第一、净资产第一、营业收入第一,净利润第一。其女掌门周群飞曾在深圳打工、创业多年,被称为“手机玻璃女王”。胡润研究院发布的《女富豪榜》中,2014年内地女首富为碧桂园的杨惠妍,其身家为440亿元。如果按连续10个涨停测算,周群飞持股市值将高达508亿元,超越杨惠妍的财富。周群飞将晋升中国女首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蓝思 打工妹 1970年 GFT TP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