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继续实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的藏历木羊新年,四川黑水县色尔古镇五里村藏族村民三头是在新家度过的。得益于四川的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他家从海拔近3000米的高山上搬迁到1700米的五里河畔。

2014年,四川省委省政府继续实施就业促进、社会保障、民族地区帮扶等10项民生工程,突出办好19件民生实事,把民生工作往细处做向深处推,使群众获得更多的民生实惠。

四川健全完善以中央和省级投入为主、各级共同分担的民生资金保障机制,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支出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去年用于民生方面支出达4410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65%。

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全省改造危旧房棚户区和建设保障性住房51.8万套,统筹实施农房建设52.1万户,向农民工定向供应公租房源1.7万套;免除802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本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年人均提高40元;366所符合要求的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在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之外,各类民生专项规划也有效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五大扶贫工程”为脱贫铸就“钢筋铁骨”;大小凉山彝区13个县实施“十项扶贫工程”;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继续实施。

2015年,四川省委省政府继续确定了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各级财政计划安排1402亿元,比2014年增长13%。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藏区 工程计划 民生 阶段学生 大小凉山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