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十集纪录片《河西走廊》在京首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十集纪录片《河西走廊》在京首播

3月1日,纪录片《河西走廊》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播大厦酒店举行。该片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出品,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

纪录片《河西走廊》以丝绸之路的黄金段——河西走廊为主题,横跨两千多年的历史,从政治、军事、外交、文化、经济等多角度,用编年体的叙述方式,讲述了从汉代直至今天,河西走廊在中国历史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该片积极响应和支持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该片共十集,将于今年3月3日晚21:00,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首播。每天一集,每集50分钟。

该片选取不同历史时期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和故事,用电影化的手法,再现历史场景,增强了故事性,增加了该片的观赏性和国际性。

《河西走廊》这部纪录片不仅在策划和创意上具有开阔的国际视角,在创作上也融入了国际化的元素。该片邀请了曾获得艾美奖的英国摄影师Brian McDairmant担任摄影指导,美国摄影师Cory Brown担任风光摄影。该片音乐由国际著名音乐家雅尼先生量身创作。这些国际顶尖专业人士的加盟将对该片的全球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布会上,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金越发表了讲话。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显,甘肃省相关部门领导,河西五市相关领导,《河西走廊》主创人员,及来自全国100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河西走廊》第一集。(记者 薛朝华)

甘肃十集纪录片《河西走廊》在京首播

甘肃十集纪录片《河西走廊》在京首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甘肃 纪录片 河西走廊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