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认真扎实安排部署2015年“双联”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省“双联行动”大会后,省直机关工委迅速行动,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安排部署工委机关和省直机关党组织的2015年“双联行动”主要工作。春节长假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省直机关工委再一次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省委王三运书记讲话精神,并由常务副书记张建荣带队赴省委双联办对接座谈,研究落实措施,听取意见建议。

采取多种学习形式,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于2月15日、2月25日分别召开工委双联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机关各部门会,集中传达学习双联行动大会特别是王三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工委在双联行动中存在工作摆位、任务落实、思想认识、联户工作“四个有差距”的问题,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着力深化工委领导班子认识。以贯彻全省双联行动大会精神为新的起点,正视差距、找准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凝聚力量、完善制度,把双联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向前推进。把推进双联行动作为落实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工程,紧盯不放、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率先抓好工委两个联系村的双联工作;大力推进帮扶康乐县省直9个单位的双联工作;着力发挥省直部门机关党组织在双联行动中的作用,更加广泛地动员省直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全力投入到双联行动的伟大实践中。

着眼总结实践经验,健全完善十项制度。把“深在制”作为“重在联”和“贵在为”的重要保障,健全完善和落实十项双联工作制度。驻村计划安排制度。“年初确定、全年不变”,3月初对干部的驻村工作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统一安排,把干部下乡的时间和任务落实到人头。干部轮流蹲点制度。分批次落实由厅级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人带队驻村15天的任务,抓好下乡驻村前的培训,并安排2-3个半天的学习日。要求每批驻村干部严格落实工作交接制度。以“12+3”的工作方法解决驻村“干什么”的问题,要求干部保证12天住在村上,天天有事干、天天想事干,其余3天全体机关干部赴联系村开展春耕送农资、中秋送月饼、春节送年货活动。工作定期交流制度。结合每批驻村小组的任务落实情况,每半年组织一次干部驻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干部学习培训制度。邀请省双联办、省农牧厅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做专题辅导,使机关干部了解全省扶贫攻坚形势、掌握相关惠农政策等。访贫问苦关怀制度。做到联系的2个村650户全覆盖,落实春耕送农资、中秋送月饼、春节送年货等活动,并积极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等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干部在驻村工作期间摸排农民群众的矛盾纠纷或苗头隐患,及时反映问题并和乡村干部一道做好矛盾调处工作。支部结对共建制度。积极发挥纪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各部门的职能优势,着力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农村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上下功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双联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联席会,传达学习省委各阶段的决策部署,了解联系村贫困户的困难,掌握联户干部工作的状况。量化管理督查制度。每批驻村干部都要在《民情日记》的《帮扶台帐》中详细反映驻村工作情况,每半年公示干部驻村天数、次数和任务完成情况,每年展评一次《民情日记》和《帮扶台帐》,驻村干部的日记和台账不填写或不完整要重新安排驻村蹲点。驻村干部考评制度。每半年要征求乡村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并召开驻村工作评议会,由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问卷评议,群众评议不满意或驻村任务不落实不能纳入年终评优范围。

扭住脱贫致富关键,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工委联系康乐县2个贫困村的双联工作,要在康乐县152个行政村中走在前、做示范、当表率。着力改善基础设施。2015年已经协调到的9个基础设施项目、涉及资金380多万元。全年落地实施的帮扶项目将使两村通社、通户道路硬化率分别达到88%和53%,危旧房改造率达到86%,并建成那尼头村村委会办公场所和村幼儿园、烈洼村乡村舞台等,努力将烈洼村建成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着力培育富民产业。着眼提升干部联村联户的层次和质量,更加聚焦农民增收,机关86名联户干部要摸清两村650户农户在发展产业中确实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尽力帮助联系外出务工、提供致富门路信息等;采取富户带贫户的方式,积极引导两村103名致富带头人在养羊、育苗、种药材和外出务工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扩大种植养殖规模,提升劳务输转质量。着力加强技能培训。针对两村产业发展的实际,邀请省农牧厅、省农科院有关专家到两村介绍地膜种植、药材种植、苗木培育技术;邀请陇西药材销售大户到两村作药材市场预测和前景分析;组织两村的村组干部和有致富潜力的农民赴双联先进村实地学习考察;主动协调并依托康乐县农牧局、扶贫办开展挖掘机、装载机、电焊工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工取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狠抓支部结对共建。根据省委双联行动大会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部署,广泛动员和组织省直机关党组织全力投入双联行动,具体抓好四项工作。召开一次推进大会:计划在4月底前,召开省直机关党组织双联行动结对共建推进会,遴选省直单位优秀的党组织和处室负责人介绍经验,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建华出席会议指导工作,以推进会形式促使省直机关双联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计划在“七一”前后,选树一批三年来在双联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召开“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双联行动事迹报告会”,并以“双联行动中的共产党员”为题,邀请中央驻甘和省级新闻媒体宣传机关党员在双联实践中的感人事迹和典型经验。编辑一本双联典型经验汇编:计划在6月底前,汇编一本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双联工作的典型案例,突出干部和群众如何打交道做工作、怎么调纠纷解矛盾、如何办实事解难题等,制订成册发放到省直机关每名干部手中,把落实“六大任务”、推进“三大工程”的办法经验具体化。抓实年终考核验收:年底前,对省直机关党组织推进支部结对共建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考核内容充分体现以支部共建力促“六大任务”的落实成效,将落实双联行动作为评价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2月26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荣同志带队,专门同省委双联办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贯彻落实省委双联行动大会措施。省委双联办主任周兴福同志充分肯定了省直机关工委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希望省直机关工委的双联工作按照省委王三运书记的要求,继续做榜样、做示范,在抓全面推进、抓牵头带动、抓扶贫攻坚、抓长效机制、抓品牌打造等5个方面为全省创造新经验、树立新标杆。(记者 薛朝华 甘肃省双联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双联”工作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