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来宾的士推行公营"遇冷" 新增160辆车仅65辆上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来宾的士推行公营"遇冷" 新增160辆车仅65辆上路

为了杜绝不打表、乱喊价,来宾市的士推行公营模式,结果却“遇冷”

新增160辆车仅有65辆上路

今年春节期间,来宾市很多市民以为新增的160辆出租车投放市场,以公营模式参与营运,可以起到遏制部分挂靠公司营运的出租车春节期间不打表、乱喊价等作用,没想到并不“起泡”,出租车不打表、乱喊价等现象依然突出,市民怨声载道。昨日,记者从来宾四家运输公司了解到,出租车公营模式在来宾市遭遇“冷场”,很多司机不愿去竞车来开,导致160辆车仅有65辆上路营运。

仅有65辆车营运

来宾从撤地建市到去年,十年间市区的出租车保有量一直维持在370辆左右。这些车子都是私人购买,挂靠来宾几家运输公司进行经营,导致管理存在弊端。出租车主为了自己的诉求,曾多次开展大规模的罢运行动。连续数年的春节期间,出租车不打表、涨价、拒载、拼客等现象严重,市民怨声载道。去年来宾市通过召开听证会,最终决定新增160辆车,并像周边城市一样,由出租车公司实行公营模式。

通过竞标,160辆车指标分别由来宾四家运输公司获得。其中佳达公司50辆、中兴公司45辆、宏业公司30辆、新国线集团公司35辆。今年春节前,有关部门发布消息称,这160辆车将在春节前后投放市场,以遏制部分挂靠公司营运的出租车不打表、乱喊价等现象(本报2月12日第2版曾报道)。可春节过后,记者从当地网络上发现,依然有不少网民投诉出租车“不打表、乱喊价”。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这160辆车并没有像有关部门所期望的那样顺利投放市场营运,而是大部分还收在各个运输公司的车库里,仅有65辆车走上市场。其中佳达公司15辆、宏业公司20辆、新国线30辆,中兴公司还是空白。由于公营车子少,私人出租车依然占据“上风”,导致出租车乱象依旧存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来宾市 车油 司机 打表 的士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