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同步试点不动产登记业务 未出现二手房抛售潮

广西新闻网李家健 2015-02-27 16:4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南宁同步试点不动产登记业务 未出现二手房抛售潮

反应平淡

本地二手房市场

波澜不惊

不动产登记制度之所以一直备受关注,是因为其可能会对二手房市场带来冲击。外界普遍预期,不动产登记会加速房产税的征收,这对于已拥有多套房产,或计划购入多套房的人而言,都会产生影响。

南宁市民吴先生的小孩正在读小学五年级,为了让孩子能上一个好一点的初中,他看中了位于思贤路的一套学区房。去年11月,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不动产登记即将执行的消息传来,他选择继续观望一阵。“我一直在等一波抛售潮,看看价格能不能降一点。”跟吴先生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这些购房者普遍认为,不动产登记,以及预期将会到来的房产税,不仅会抑制投资性需求,同时也会促使大量投资性住房加速抛售,从而使二手房价格下调。而据媒体报道,就在不动产登记制度施行前夕,山东、河南等地,已出现二手房加速抛售的现象。

不过,在长湖路一家房产中介上班的齐超看来,二手房价格下调,不过是购房者一厢情愿的想法。“去年下半年,各界就在传消息,该处理房子的也不会等到这个时候。”他说,此前,政策预期、反腐力度加强,倒是有一些客户要求加急处理手头上的房源,这段时间反而少人问津。在园湖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置业顾问同样表示,暂时未出现二手房集中抛售情况。不过,他们坦言,不动产登记真正施行后,是否会造成二手房房价下调,还并不好说。

无需担忧

对刚需性住房影响不大

房地产研究机构克尔瑞广西片区总经理吴宁认为,不动产登记主要目的之一,是为了打压处于“灰色地带”的房产,也就是外界认为的“反腐利器”;另一目的则是试图通过房产税的杠杆,抑制投资性的住房需求,从宏观上监管房地产市场,从长远看,有利于市场回归理性和规范。

此前,不少人担忧,目前自己已拥有一套住房,想利用手中的闲钱,购置第二、第三套住房,用于改善居住条件,或进行小规模的投资,是否会受到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影响,因此在政策不明朗时,多数人选择了观望。

吴宁表示,从目前政策导向看,不动产登记制度对于普通市民的影响并不大,即便今后会征收房产税,也不太可能针对刚需性住房征收重税,所以市民无需过度担忧。另外,南宁市住房需求以刚需为主,因此这项政策不会对楼市产生太大影响。不过,由于投资性需求的抑制,加之购房者的观望态度,也会在短期内对整个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